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民革南审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2-20浏览次数:3983

为响应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继承和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1213日,民革南审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主委陈骏副校长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线上会议,会议由支部副主委黄培主持。

陈骏主委从党的二十大概况、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为教育强国贡献江苏力量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他重点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提法、新变化和新理论,对党的二十大的理论热点进行了分析,重点讨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对“三个牢记”、“三个务必”和“三件大事”进行了解读。他谈到,民革南审支部的老师们应该承担起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任,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三个务必”的精神要求自己,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把“学习二十大,坚持跟党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会上,陈骏还介绍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正案)》以及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情况。

支部党员纷纷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发表体会,覃展辉、刘叔申、王书贞老师作交流发言。与会同志都深刻体会到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