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党委书记晏维龙就“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学校党代会要求”主题与党外代表人士进行座谈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4340

11月24日下午,第173期“书记校长下午茶”座谈会在中和楼308会议室举行,党委书记晏维龙就“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落实学校党代会要求”主题与党外代表人士进行座谈。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孙宏斌主持会议。

党外代表人士杨春雷、吴传俭、向洪金、汪利、陈永泰、殷楠、黄培、杨静、杨光艺、李文文依次发言,他们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科学社会主义价值主张的高度契合性、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弘扬科学家精神、海归人才扎根南审实现再本土化、深化全民阅读的重要性、增加中低收入群众要素收入、精神富有的标志、党外人士如何在更高水平新南审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分享自己独到的见解。

晏维龙对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今天座谈会的十个话题紧扣党的二十大,又与参会老师研究方向相契合;与会同志准备充分,思路开,站位高,剖析深。他用“四个交”表达对统战工作的期望:一是“找交集”,我们都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承担立德树人使命,立志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找出各自在自然、社会、技术、文化上的交集和一致性,在共同点上发力;二是“做交叉”,要摆脱惯性思维,打破传统禁锢观念,推动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努力形成新的研究范式;三是“常交流”,努力探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交流活动,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四是“相交映”,党内党外互相成就,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努力追求边际补短效应最大化,帮助党外人士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