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我校举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394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11月18日下午,学校邀请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魏晓蕾作专题辅导,报告会在中和楼414举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各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主持。

魏晓蕾生动讲解了“一个重要思想”的理论成果、“两个重要法宝” 的科学定位、“三个更加重要”的科学论断、“四对重要关系”的辩证思维。她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完善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引导和作用发挥机制,创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要切实做好港澳台统战工作和海外侨务工作。

俞安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魏晓蕾同志的报告精彩生动、深入浅出,对我们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表示,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派团体要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统一战线工作。

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增强统战意识,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积极营造全校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要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谱写南审一流特色大学发展新篇章、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南审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