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民盟南京审计大学支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3644

1118日下午,民盟南京审计大学支部组织今年新入盟的老师,在致远楼二楼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民盟南审支部主委李陈华院长主持专题学习并领学,副主委林翰、支委顾瑞以及新入盟的老师参加学习。

李陈华院长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参会的盟员深刻体会到本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二十大报告还特别提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完善大统战格局。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履行职能。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努力。

大家学习报告后深受启发、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提升民盟履职能力结合起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为建成审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