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我校召开民族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555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1日下午,我校民族工作座谈会在中和楼308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出席,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各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孙宏斌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围绕全方位做好民族学生的服务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团活动、进行爱国主义和感恩教育、以民族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民族团结教育、加强少数民族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就取得的工作成效和下一步做法进行了广泛交流。

俞安平指出,提升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认识上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无论从国家的战略部署角度,还是从学校的光荣使命维度,做好做细民族工作都责无旁贷;要摸清底数,掌握完全信息,加强部门间的合作,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切实解决少数民族师生的困难,切忌大水漫灌;要梳理少数民族学生亟待解决的问题以及掌握各类问题的占比,利用大数据辅助管理,进行动态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要加强建设管理服务,通盘考虑基础建设和组织创新,安排专人分管民族工作,创出品牌走出特色;要有总结、有计划、有顶层设计、有系统思考,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结合,保障民族事务托底工作的同时,抓好拔尖人才的培养。他强调,随着学校事业发展,要把民族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力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事业迈向新台阶。

会上,大家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民族工作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十二个必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