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座谈】我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与少数民族学生座谈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170

10月12日中午,来自二十个少数民族的学生代表齐聚中和楼308会议室,与校党委书记晏维龙一起围绕学习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畅想2049年的南审和我自己”。这是第171期书记校长下午茶,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宏斌主持了座谈。

来自不同少数民族的20名同学围绕主题依次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为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为学校描绘的宏伟蓝图感到振奋,为学校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感到温暖。壮族学生代表韦懿哲说到,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这是我们国家的特色,而南审也以特色办学为兴校之源,当不同维度的两种“特色”相互碰撞时,一定会绽放绚丽的火花。蒙古族学生代表白靖表示,相信到2049年南审必然实现了将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平安校园样板高地的目标,同时少数民族参与各类学科竞赛的比例也会达到一个新高度,我们共同努力打造出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学生社区文化识别系统。

晏维龙从正确处理现在与将来、道德与才华、专业与综合、学习与经历、前台与后台五对关系出发,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互动。他强调,同学们要谋长远、谋全局,并在此基础上根据社会发展和新潜能的发掘而调整阶段性目标。个人发展取决于道德水平,要朝着德才兼备而不懈努力。专业素养决定起点高低,综合素质决定终点高低,要合理分配时间精力,努力从T人才成长为π型人才,适应时代适应未来,最终长成参天乔木。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要正确认识知与行的关系,守正创新,激浊扬清。风光无限的背后也有可能是风口浪尖,尽心做好每一件事,把平凡做到极致就是卓越。

孙宏斌在主持时表示,让每个少数民族同学都接受良好教育,能得到全面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潮中,是国家的责任,也是学校的责任。少数民族学生共同学深悟透党代会的精神实质,畅想2049年的南审和2049年的自己,一方面能够强烈地体认到学校发展与个人发展的一体性,另一方面也产生了更强烈的成才使命感和紧迫感,更好地树立了信心,坚定了意志。

参加座谈的还有校团委书记杨放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