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热心慈善,报效国家 --2022年九三学社南京审计大学支社抗疫纪实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164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慈善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面对2022年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九三学社南京审计大学支社社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多人加入教师突击队,参与我校核酸检测工作和校园安全日查夜巡,吹响抗疫集结号,织牢疫情防控网,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二十字伟大抗疫精神。

九三学社南审支社支委、法学院老师孙秀娟,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工作。从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到参测人员体温检测,只要是组织安排的工作,孙秀娟都义无反顾地认真完成。孙秀娟说,参加突击队之初是抱着我志愿我快乐的心态做力所能及之事,但随着穿脱防护服次数的增加,个人的理想也得到了升华,贡献战疫力量,疫情不退,我们不撤很自然地成为了行动的动力。

九三学社南审支社社员、会计学院老师何太明,也是不顾家住得远、家人需要照顾等个人困难,积极承担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值班任务。在校期间参与了学生就医夜班职守、校园巡逻和核酸检测等工作,不分昼夜,不仅完成了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更是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与担当。

  


九三学社南审支社社员、工程审计学院老师孙周宝和九三学社发展对象、信息工程学院老师张凡龙,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九三学社的深厚基础和未来希望。他们不顾年轻教师课程多,科研压力大的情况,以个人全身心的投入,确保了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九三学社南京审计大学支社在积极参加我校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也时刻关注全社会的情况。两年多来,社员们一直关注着南京各医院对全国各地疫情工作的支援。社员们虽然不是医护人员,可能暂时还不能直接参与具体的工作,但是他们每年都通过南京市慈善总会,对战斗在第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给予支持,在历任主委的带领下,每年定向为南京市鼓楼医院呼吸科提供慈善捐助,希望略尽绵薄之力为抗疫做出贡献。另外,社员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邀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们,介绍鲜活的事例、宝贵的经验和动人的事迹,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境界格局。


人们常说,参加一次志愿活动,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年轻人、中年人和退休的人员都一直在做志愿者,就不简单了;组织一次慈善活动,是一件简单的事儿,可是把一个活动变成了自觉自愿,就不简单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党委统战部的关心与支持下,九三学社南审支社的社员们始终致力于上下求索,不断做出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