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活动】党委统战部联合沁园书院举办首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588

2022421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与沁园书院联合举办首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本次活动旨在普及政协知识,培养学生参政议政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校党委统战部倪桓副部长、王磊磊老师,沁园书院高江鹏老师以及四大书院共约28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举行,沁园书院党委书记胡智强教授主讲。

活动包括政协知识专题讲座和模拟政协提案两个环节,在专题讲座阶段同学们就国家政治协商制度、模拟政协提案大赛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学习和交流。


倪桓副部长高度赞扬了模拟政协提案大赛的创意和组织,并代表党委统战部对品牌建设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胡智强教授在政协知识专题讲座中结合我国国情与当前形势,从政治协商的背景、政治协商的主要职能、政治协商的性质以及政治协商会议的工作开展方式等方面入手,进行了相关知识的普及和延伸。



本次大赛以新冠肺炎疫情下师生核酸费用报销提案为例,组织同学们学习提案的知识与写作,进而了解政协制度的基本特色、功能、运行机制和国家治理机能。

胡智强教授认为,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应当通过长期努力,成为南京审计大学统战工作与学院学生政治素养提高的有效平台。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完全可以以小见大,大学生们籍此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国家政治制度、关注政治生活、参与国家治理活动。

我校党委统战部与沁园书院将进行持续联动,推动系列活动的展开,以加强同学们参政议政的意识,培养结合知识运用能力,增强青少年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