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南京市侨联、浦口区委统战部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40

37日,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杨雯懿一行及浦口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来我校开展调研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俞安平出席调研活动,发展改革办公室、招生就业处、科研处、对外联络办公室、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学院、留学生院、校侨联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宏斌主持。

杨雯懿介绍了市侨联的成立时间、六项职能、组织架构等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的特色亮点工作。她指出,前期与南京审计大学合作成果突出:5篇资政建言成果分别被中办《中央决策参考》、中国侨联《侨情专报》、江苏省政协采纳,并推荐到全国政协;侨见金陵·同心奋进留学生看南京活动、“盛世龙年侨聚金陵”2024春节联欢会、侨企进校园等4场活动收效明显。未来希望在良好的合作和相互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市侨联和我校的合作与共商,发挥双方优势,推动互利共赢。

俞安平致欢迎辞表示,市侨联近年来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上硕果累累。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特色优势、统战工作的亮点成效以及学校侨联的运行概况。他指出,今后双方要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以为桥,扎实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凝聚侨力量,丰富拓展侨联工作内涵、用活侨资源,用心擦亮为侨服务名片、联结侨胞心增加海归人才组织粘性,闪耀侨智精彩。

与会双方还就党建引领、课题研究、活动联办、资源共享、校地合作、海外联谊、社会服务和招生就业等议题开展了交流沟通。

随后,杨雯懿书记一行参观了审计文化与教育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