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民革南审支部召开2023年终总结暨2024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4-02-05浏览次数:92

2023117日,民革南审支部召开2023年终总结暨2024年工作思路研讨会,民革南审支部主委陈骏副校长、民革省委联络处二级调研员汤拥军处长出席会议,支部副主委黄培及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指示批示精神,民革十四届二中全会和郑建邦主席讲话精神,中共江苏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了民革江苏省委会有关会议精神。

黄培从四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民革南审支部所取得的成绩。2023年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在积极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和民革江苏省委三杆四爱新风尚方面取得较大进展: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深化理论学习;二是强化组织建设,承担江苏省委各项工作;三是立足专业特色,打造审计品牌,深耕主职主业,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四是立足本职岗位,参与统战部各项活动,深耕教学科研。

内部审计学院内部审计系主任杨婧老师为大家领学了国家的一带一路政策,领学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学习202311  6 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一带一路科技交流大会所致贺信的主要内容;第二部分是回顾这十年间习主席就“一带一路”的重要发言和讲话;第三部分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的回信。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书育人使命,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结合南审的专业特色,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将学生培养成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四有”新人。

 支部主委陈骏校长对民革南审支部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要求支部成员以三杆四爱为引领,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为核心,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坚定信仰;注重专业知识学习,恪守本职;注重综合知识学习,拓展知识面。对2024年的规划,他提出了“三个学”、“三个能”的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学经典、学原著,学原理。二是强化能力建设,担责尽责,不忘初心,能够参政议政,能够积极履职,能够发言发声。三是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发展新党员,注重政治素质,增加支部活力,吸纳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