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山海携手蓄新力 同心再绘新蓝图——我校党委统战部赴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开展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互学互鉴活动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229

 为加强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推进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1212日,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琳率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一行赴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开展同心教育实践基地互学互鉴活动。活动由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立君主持。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宣传部、统战部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五援精神同心教育实践基地,通过讲述学院师生抗美援朝、援青援藏援疆、援助抗疫和身边之援的英雄事迹,传达了爱党爱国、团结共进、交流交融、医者仁心、友善互助的五援精神。在参观活动中,各民主党派的老师们感慨万千,深切感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爱党赤诚之心。

 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冬冬就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高校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作辅导报告。他详细阐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内涵和提出过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国家统一的思想基础、是促进中华民族团结的必要条件,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他以中华中医药文化符号为例,介绍了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具体做法,就高校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提出了思路建议。他呼吁统一战线成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交流会上,双方统战成员就同心教育实践基地、知联会建设等工作开展交流,对同心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如何做好顶层设计,以及如何以统战之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