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统战工作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876

58日,党委统战部召开线上专题会议,部署本学期统战工作,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倪桓主持,各民主党派基层支部主委、校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参加,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出席会议并讲话。

倪桓介绍了2020年党委统战部工作计划,将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支持各党派和统战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不断加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发挥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她着重介绍了党委统战部今年的重点工作。

会上,党委统战部听取了与会代表关于统战工作的意见与建议,代表们还对上一年度所在组织的工作进行总结,就本年度的工作作了打算。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围绕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发展的所急所需,围绕学校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助力学生学习、就业。

张维就目前学校疫情防控的形势作简单介绍,他认为在这一新的形势下,统战团体的自身建设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新有序地开展。他建议大家可以“讲”,即通过线上平台给学生授课讲座;可以“写”,即利用自己专业特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发声。针对代表们提出来的自身发展的困难,张维给予解答并表示将积极解决。同时他代表学校党委表态,学校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统战团体发展,也期望各党派和统战团体能发挥优势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