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党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海归教师开展国情调研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1789

11月22日,校党委书记晏维龙率领民主党派主委、海归教师、党外后备干部一行赴句容市后白镇开展国情调研,旨在加深党外人士、海归教师对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现状的了解。

晏维龙一行首先来到南京农业大学句容草坪研究院。草坪研究院是南京农业大学与句容市后白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是全省首家省级草坪产业研究院。草坪研究院发挥了“草坪科学试验站”的引领作用,助推省级草坪产业标准化建设,加快西冯草坪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步伐,引导产业链发展向更高能级进发,引导农户加快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革新。

接下来,参观了岩藤农场、西冯村,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状和前景有了直观的了解。西冯村地处丘陵地带,在上世纪末,还是茅山老区的一个贫困村,沿袭着传统的冲田种水稻、岗坡种旱谷的单一种植格局,农业低产低效、农民增收缓慢,当地人称北大荒。现如今,西冯村在种植草坪中找到了富民兴村的发展新路,曾经的北大荒摇身一变成为现在的绿银行。省委娄勤俭书记到西冯村调研时,讲到“句容乡村振兴初见端倪”。

本次活动得到了句容市委统战部大力支持,句容市副市长侯华锋出席本次调研,他希望通过加强校地合作的方式,我校的党外人士、海归教师能对句容市日后发展多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本次国情调研是党委统战部加强党外人士、海归教师政治思想引领的一项重要活动。通过调研,加深了党外人士、海归教师对江苏新农村建设情况的了解,也给党外人士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拓展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