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统战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1773

10月9日,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统战工作座谈会在中和楼308顺利召开,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建红主持,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民主党派代表、校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晏维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开始,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提出各二级党组织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注重对党外人士的调研,要注重对党外人士特别是高端人才的思想政治引领。

学习后,各民主党派代表、校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谈个人学习体会,就学校统战工作谈意见与建议。代表们表示将立足本职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思想与行动上与学校党委始终保持同心同向同行,同时也希望学校党委给党外人士搭建更多的平台,给党外人士队伍建设更多的支持与帮助。

晏维龙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个百年目标必将实现在全国人民的思想深处达到高度一致的认同。在这一形势下,他对我校党外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始终怀有爱国主义精神,始终与我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二、要有本事有影响,业务精湛,努力擦亮党外人士这块牌子;三、面对教书育人工作,以人才培养为己任,有严格的组织纪律性。他认为新形势学校的统战工作应这样开展: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统一好思想认识;二、提高认知水平,贯彻好党的统一战线方针;三、从队伍壮大好、活动组织好、效果发挥好三个方面入手建设好党外人士队伍。

最后,张建红要求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会后认真学习传达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责,抓好、抓实统战工作,着力推动校统战各领域工作开展,努力推动我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真正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他指出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各二级党组织要创新多种组织形式加强与党外人士的交流、为党外人士的教学科研生活做好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