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同心讲坛:联通集团施晓光畅谈5G技术的智联未来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9-05-10浏览次数:1809

58日下午,中国联通集团公司5G创新中心智慧城市创新中心总监施晓光应校党委统战部邀请,作客“同心讲坛”,于中和楼502为我校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5G技术发展及5G智联时代展望的讲座。

施晓光首先通过一则日本科技短片引入5G话题,而后从发展历程、特点、功能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回顾近年来通信技术的发展,施晓光认为2G5G的每一次变革均对人们的生活和整个社会产生了巨大影响。随后,施晓光向同学们展示了5G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贡献测算,以及国内各大运营商的5G建设部署情况。施晓光指出5G自身是一次彻底革新从应用场景到业务特征,5G都在4G的基础上进行了再扩充。5G的四大关键核心技术,即网络切片、边缘计算、大规模阵列天线与高频通信。其中,网络切片技术使得人类有机会在城市管理、政务办理等公共服务项目得到发展,最终实现智慧城市的新突破。加之移动性管理与Massive MIMO的技术支持优势,5G在多方领域,如制造业、医疗业、AR/VR技术、无人驾驶技术等方面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讲座最后,施晓光以“新蓝海的试验场,独角兽的孵化器”评价5G技术,认为运用5G技术,一切皆有可能。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在时代的大潮下积极探索,投身新科技,推动社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