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南审民盟赴常州、无锡调研新农村及古镇建设情况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697

20181020-21日,南京审计大学民盟支部一行10余人对常州、无锡的新农村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1020日下午,盟员们首先来到常州市武进区雪堰镇雅浦村开展调研。作为新农村形象的代表,雅浦村先后荣获全国绿色小康村、江苏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省康居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生态村,绿色江苏建设模范村等称号。盟员们与当地的村民热情地交流,了解雅埔的基本情况和村民的生活情况。据了解,新农村建设全面推开后,该村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发展林果业,重点养殖柑橘、水蜜桃,雅浦村由一个环境脏、乱、差的偏远小村,成为一个环境整洁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群众生活便利的现代村庄。盟员在参观时,不断称赞雅浦新农村的建设成果。

1021日上午,盟员们对无锡市荡口古镇进行了参观考察。荡口古镇位于无锡东南鹅湖镇境内,历经数年保护开发,荡口古镇物华天宝、钟灵毓秀、经济社会发展快速。这里,河道纵横、湖荡密布,小桥流水、环境幽雅,是江南粮赋第一乡。民盟一行仔细察看了该镇的水系修复、修旧如旧等工程,对该镇充分利用荡口丰厚的文化底蕴和临湖资源,以保护为前提,把开发利用与文化、旅游、休闲、度假结合起来同步建设和开发的做法留下深刻印象,纷纷赞叹该镇的打造不仅是一个经得起推敲、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精品工程,更是一个实现产业转型发展、城乡面貌改观、增进百姓福祉的民心工程。

随后,民盟成员还参观了华氏义庄、王莘故居等名人故居,王莘是歌曲《歌唱祖国》的作曲家,作为伟大的人民艺术家,他的作品和爱国的情怀深深感染着参观的每一位南审盟员。

通过两天的考察,民盟成员对改革开放以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古镇建设有了更加全面和生动的了解,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盟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南审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