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作家陈跃做客同心讲坛,讲述“我的扬州”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682

1015日下午,扬州作家、文化学者、农工党江苏省委科教文专委会委员陈跃应我校党委统战部和泽园书院的邀请,在敏达学术报告厅为我校200余名师生作“我的扬州”的讲座。这是我校统战部“同心讲坛”的系列讲座之一,由泽园书院院长肖建新教授主持。

陈跃先生分别从三个方面讲授扬州的历史文化。首先,讲述了2500多年来扬州的兴衰变迁,展现了扬州城的历史风貌和文化古韵。其次,介绍了扬州园林的发展脉络及其六个时期的表现,并以个园为例作了详尽的讲解和展示。最后,他自称为“运河人”,以生动、风趣的语言,分享了他对大运河的记忆,介绍了在成功申报大运河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中扬州作为牵头城市的作用,以及他参与这项工作的感受。

在讲授中,陈先生与学生积极互动,并赠送了自己的作品。本次讲座,不仅使学生了解扬州的历史文化,而且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和思维,激发同学们探寻人文社会学科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