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京审计大学党委统战部!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540

5月17日下午,学校统战工作会议在中和楼308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建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维主持。

张维结合学校近期出现的案例强调了学校当前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近三年我校统战重点工作,介绍了我校统战对象的基本情况,并就二级党组织如何推进落实校党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贯彻实施办法》以及如何开展统战工作进行部署。

张建红就做好学校统战工作讲话。他指出,此次会议是为了全面落实江苏省委巡视组向校党委提出的巡视整改意见,推动贯彻中央、省委关于统战工作的重大部署,对于推进我校统战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应从以下五个方面把握:明确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地位、作用;明确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定位、任务;明确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略;明确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原则、方法;明确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张建红同时传达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江苏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统战工作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开创统战工作新局面。二是广泛调研。深入调研本单位情况,针对不同对象开展不同工作,围绕新时代新课题,分析新情况、新问题,谋划新思路、新举措。三是全面落实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各项部署。各二级党组织应明确重点任务,制定任务清单,扎实做好部门统一战线工作,加强统战系统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